俏本命~(ღ˘⌣˘ღ) 重度骨科愛好者//無節操all俏//熱衷製作小甜餅//謝謝喜歡我的文(〃ノωノ)

[蒼俏]冬日戀歌


苗疆下了一場百年一遇的大雪。
厚厚的積雪覆蓋著整片大地,四處可見孩童在雪地裏撒歡玩耍。
年輕的苗王在處理完政務路過後花園時,也沒能抑制住內心深處的童心未泯,親自動手堆了一個雪人。
不經意間,他被埋在雪下的斷枝扎破了指腹,一點殷紅就這樣染在了雪人額頭,平添了一抹生氣。

俏如來就是在這一天夜裏被蒼越孤鳴撿到的。

素來淺眠的蒼越孤鳴被窗外的動靜驚醒,打開門一眼就看到了那個倒在雪地中白衣素裹的人。清冷的月光和皚皚白雪相映成辉,映襯得那人額間一道血痕格外鮮艷欲滴。

蒼越孤鳴僅僅遲疑了一瞬,就蹲下身伸手探向那人面頰。
指尖碰觸到的是冰冷的寒意,在他的認知裏,沒有人的體溫會涼到這種地步。
幾乎是下意識的,他將人抱起後扭頭往後花園的方向看了一眼。
連他自己都覺得這樣的猜測有些荒謬,但在這一刻,他確實就是這樣想著,懷裏的這具身軀也許正是他的雪人幻化而成的精靈。

俏如來剛睜開雙眼,就撞進了一片湛藍的海洋。自稱蒼狼的年輕苗王,磕磕碰碰地講述了將他從雪地裏帶回的經過,然後有些羞赧地詢問他的名字。
俏如來張口欲答,卻發現自己的嗓子意外出不了聲,吸氣時甚至還會引發陣陣刺痛。面對那雙透露著殷殷期盼的藍色眼眸,無奈之下只得拿起蒼狼的手,用指尖在他手心裏一筆一劃寫了起來。

“俏如來。”蒼狼在心中默唸出聲,掌心隱隱的瘙癢彷彿通過血管流向心臟。

除卻體溫偏涼,無法言語,三餐茹素,俏如來基本與常人無異。
蒼狼不止一次想要詢問對方的來歷,卻總是在與對方眼神相對時失去勇氣。
那是怎樣的一雙眼睛,彷彿可以輕易看透人心,溫暖清澈卻又飽經滄桑,矛盾至極,令人忍不住深陷其中,情難自已。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相互契合的兩個人,很快就習慣了彼此的陪伴。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甚至不需要言語。
一開始,都是蒼狼在說,俏如來在聽。說那些每天發生的大小趣事,他喜歡看著俏如來認真聽自己說話的樣子。後來不知從何時起,漸漸變成了兩人在政事上的探討。俏如來總是可以啓發他如何更好地解決問題。

“?”俏如來在被蒼狼毫無預兆地抱住撒嬌時,整個人是有點懵的。
“冬天就快結束了啊……”蒼狼埋首在俏如來頸側微微嘆了一口氣,在感受到懷裏的溫暖之後又不禁輕笑出聲,“太好了,不會融化呢。”
“??”再契合的靈魂也會有波長偶爾短路的時候,俏如來眨眨眼,雖然不太明白對方突如其來的不安與釋懷是何緣由,但素日裏冷靜自持的苗王如此孩子氣的一面,卻是讓他覺得格外可愛。
俏如來伸手回抱住蒼狼,在他背上輕拍兩下,像是撫慰孩子一般,踮起腳在他額頭上輕輕落下一吻。
然後,兩個人同時紅了臉。

冬雪消融春來到,此處風光無限好。

—END—

——————————

依然是送給@进化成hentai的国王 的小甜餅。最新一期看圖說話😂

時間實在不夠用,匆忙趕出來有點糙……只怕今天再不碼出來明天就更坑了(ಥ_ಥ)
最喜歡你畫筆下的蒼俏啦!甜甜的暖暖的,美好又治癒(´∀`)♡
要繼續畫下去喔!(๑•̀ㅂ•́)و✧

评论(24)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咩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