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本命~(ღ˘⌣˘ღ) 重度骨科愛好者//無節操all俏//熱衷製作小甜餅//謝謝喜歡我的文(〃ノωノ)

[空俏]莫辜負青春年少

又名《我的佛系大哥是朵帶刺的白蓮花》。【空:你膽肥了啊?!敢撤我定下的文名?!】

快要被餓死在北極圈,胡亂碼個輕鬆愉快的,私設如山,總之就隨便寫寫自己爽爽。
放飛自我的感覺真的很好_(:з」∠)_

————————————

如果你問戮世摩羅最討厭的人是誰,他的回答百分之百絕對會是俏如來。
討厭!真的太討厭了!看看那張虛偽的臉!無論對誰都笑得那麽好看,真以為自己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無論跟誰說話都那樣溫聲細語,是白蓮花沒當夠,還要兼任大眾的解語花喔?

那個時候的戮世摩羅,還不知道自己的這種情緒,叫做妒忌。

俏如來沒想到自家弟弟的叛逆期來得如此迅猛,著實將他打了個措手不及。
那個總是黏著他“大哥大哥”叫喚不停的乖巧可人的小糰子,在他一個不經意間就竄上了一米八的個子,還染起了一頭綠髮,塗起了黑色指甲,戴上眼罩異常中二地宣佈自己不再叫史仗義這個俗氣到爆的名字,請大家稱呼他為反骨仔聯盟的老大戮世摩羅。

“啪啪啪——”雪山銀燕滿臉欽羨地鼓起掌,“二哥,你好帥喔!”
“謝謝謝謝~小弟你也很可愛!”伸手摸了摸銀燕的頭,戮世摩羅偷瞄了一眼飯桌對面那人的反應。
俏如來神色如常,唯有握著筷子的右手微微顫抖了一下,暴露了他內心的震動。深吸一口气,他放下手中的碗筷,說出了一句讓戮世摩羅差點以為自己幻聽了的話。
“好,那我也要加入你的反骨仔聯盟。”
“……大哥你別鬧了。堂堂學生會會長,和我們這種小打小鬧的社團混在一起,那畫面能看麽?”
“嗯,好像是有點辣眼睛!”銀燕聞言腦補了一下,隨即猛點頭表示贊同,下一秒就一臉委屈地抱住了自己的後腦勺,“哎喲喂!二哥你幹嘛打我?”

最終的結果自然是不歡而散。
俏如來不同意戮世摩羅離家搬出去住,戮世摩羅也不准許俏如來加入他的反骨仔聯盟,誰也說服不了誰。
“俏如來,你真的很討厭,我一看到你就討厭。”戮世摩羅起身回房間前甩下最後一句話,噙著微笑看著自己的大哥漸漸蒼白了臉色。
嘭的一聲將房門摔上,他將自己拋進柔軟的床鋪,讓俏如來吃癟的感覺很爽,胸口卻又悶悶的,泛著絲絲莫名的痛。

“大哥……”銀燕站在一旁不知所措,“二哥他一定不是故意這樣說的,大概是今天心情不太好……你別……”
“沒關係的,我沒有生氣。”俏如來埋頭收拾著桌上的殘局,聲音一如既往的平靜溫和,“你先回房做功課吧。”
“哦,好的。”銀燕一步三回頭地向自己房間走去,俏如來始終沒有抬起過頭。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小空他……從何時開始與自己漸行漸遠。
一直告誡自己要心無旁騖的向前走,卻還是把最珍惜的人弄丟了。
罷了,這樣也好。
起碼,什麼都不知道的他,只是討厭,不是憎惡。

只是討厭而已,他還承受得住。

兩天後,戮世摩羅搬了出去。
搬家的那一天,只有他和銀燕兩個人在。明明東西都打包好了,卻還是磨蹭了許久,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期待俏如來的挽留?怎麼可能!他用力搖搖頭,拉起行李箱,將背包拎起來甩在肩上:“小弟,我走了喔!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有事情隨時來找你二哥我。”
“二哥……你真的不要再等等大哥麼?”銀燕依依不捨的跟在戮世摩羅身後,像條甩不掉的小尾巴。
“靠北喔!誰在等那個討厭鬼啊!我只是怕自己落下東西所以才要反復檢查啦!”戮世摩羅用力拉開玄關的大門,和俏如來剛好打了個照面。
“……”
“……”
“你……”俏如來移開目光不敢開口,生怕自己忍不住出言挽留。他有些後悔不該請假提前歸來,硬生生把自己逼到如此進退兩難的境地。
“好了好了,什麼都別說了。大家好聚好散彼此都落得清靜,免得相看兩生厭。”戮世摩羅與俏如來擦肩而過,就這樣一步一步走出他生活了十八年的家。

不可能的。我永遠都不可能會討厭你。俏如來悲傷地想。
因為我,喜歡你。
但是我,也永遠不會告訴你。

兩個人就這樣憑空隔絕了彼此的聯繫。唯一會得到對方近況的消息來源就是鍥而不捨想修復兩位兄長關係的雪山銀燕。

“大哥!二哥他超厲害的!聽說學校附近的小混混都被他收服了……”
俏的內心活動:啊真擔心啊小空他沒受傷吧……要不要打電話給他,唉還是算了,反正也不會接。

“二哥!大哥他這次辯論賽又拿冠軍啦!對面快被他氣死了哈哈哈哈……”
空的內心活動:那張嘴這麼能說怎麼對著我就無話可說了?我也快被他氣死了好嗎?!

“大哥!我跟你講!二哥好像交了個女朋友,但是看起來年紀似乎比他大欸……”
俏的內心活動:!!!!我家弟弟難道缺少母愛嗎?!唉算了,反正遲早都要有這一天,不是她也會有別人。

“二哥!大哥他情人節又收到了一堆情書和巧克力!家裡都快放不下了……”
空的內心活動:!!!!這朵白蓮花又一天到晚招蜂引蝶!要是我還在家的話一定都給他丟出去!

“大哥大事不好啦!”雪山银燕一把推開學生會的大門,氣喘吁吁地衝到俏如來跟前,“二哥那個女朋友好像是別人的女朋友,那個女朋友的男朋友現在帶了一群人要去堵二哥……”
“地點?”
“啊?就是學校後門便利店旁邊的巷子那裡……誒?大哥你等等我啊!”

雪山銀燕從來不知道自家大哥原來可以跑得這樣快,他一路追到學校後門都沒能看見俏如來的背影。
他彎下腰扶著膝蓋猛喘了兩口氣準備接著追,眼角餘光瞥見了戮世摩羅蹲在牆角叼著一根煙。
“二哥?!你怎麼在這裡?!”銀燕大驚失色。
“我怎麼就不能在這裡了?”戮世摩羅微挑眉梢,“你們兩個怎麼回事,跑成這樣趕著去投胎喔?”尤其是那個俏如來,從他面前跑過去居然連看都沒看他一眼。
“二哥大事不好啦!”銀燕快要急瘋了,“大哥聽說有人要聚眾圍毆你他已經一個人先趕過去救你了啊!”
“什麼?!”戮世摩羅嚇得煙都掉了,“他腦子被僵屍吃掉了嗎?!就他那樣還想去救人?他出生至今打過架嗎?”
“好像真的沒有欸……”銀燕默默點頭,“不對啦!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我們快去救大哥……誒?二哥你等等我啊!”

戮世摩羅和雪山銀燕至今無法忘記,在那個灑滿夕陽餘輝的黃昏,映入眼簾的慘烈景象。

當他們趕到現場時,只看到一地的傷患趴在地上哼哼唧唧,唯獨俏如來一人站在那裡。制服外套被丟在一旁,一身白襯衣在打鬥中變得淩亂不堪,領口的扣子被扯掉了兩粒,領帶歪歪扭扭地掛在脖子上,平日裏束在褲腰中的襯衣下擺從皮帶裏滑出,隱約可見腹肌的線條,長久以來與世無爭的佛系形象蕩然無存。
這樣超出他們想像力極限的俏如來緩緩走到不良少年頭目面前,彎下腰微笑著問:“同學,沒事吧?需要為你撥打校方電話找校醫嗎?”
戮世摩羅和雪山銀燕目瞪口呆,想法和躺在地上的眾人不謀而合:(這位)大哥!你是魔鬼嗎?!

把俏如來按在客廳的沙發上塗藥的時候,戮世摩羅沒能忍住開口嘲諷:“你是白癡喔!都沒搞清楚情況就瞎摻合!白瞎了你這優等生的腦子。”
“還有你!亂傳什麼鬼消息?什麼男朋友女朋友的亂七八糟!我什麼時候有過女朋友我怎麼自己都不知道?”緊接著就調轉槍口向始作俑者發射火力。
“對不起啦……”銀燕縮在沙發角落,認真懺悔自己造成的這場烏龍。
“嘶——”傷口被棉簽惡意地戳了一下,俏如來不由倒吸了一口涼氣,眼神微黯,“小空……不要責怪銀燕了,是我關心則亂。”
戮世摩羅手上的動作一頓,這一次,他捕捉到了俏如來一直極力掩飾著的僅在眼中一閃即逝的那抹黯然神傷。
關心則亂。
原來,你的心還是會因我而亂。

“小弟,你先回房。”戮世摩羅扭頭看向銀燕。
“啊?哦!”接收到二哥的眼神示意,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向來乖巧聽話的銀燕還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走向了自己房間。

“大哥,你就沒有什麼特別想要對我說的嗎?”伸手捏住俏如來的下巴,一邊往他嘴角的傷口上藥,一邊好整以暇佯裝不在意地問。
“……”俏如來眼神閃爍了一下,很快又恢復平靜,“確實有件事,我最近一直想要問你。”
戮世摩羅有些控制不住自己加速跳動的心臟,要來了嗎?!是他想的那樣嗎?!

“你已經親眼見過我的身手了,反骨仔聯盟,我應該夠格加入了吧。”
“史!精!忠!”

如果你問戮世摩羅最討厭的人是誰,他的回答百分之百絕對會是俏如來。
太討厭了!真的一點都不可愛!明明喜歡自己卻一直憋著不說,為了和自己在一起形影不離都已經練出了八塊腹肌!明明放不下自己卻還要粉飾太平,聽見自己說要搬回來住再也不走的時候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你儘管言不由衷吧,反正我早已看穿了你。
反正我們,還有大把的時光在一起。
這份感情,終究是來日方長的秘密。

—END—

评论(18)
热度(35)

© 阿咩A | Powered by LOFTER